美股反弹只是“回光返照” A股缩量反抽能走多远?

  节后首日两市收涨,沪指涨0.86%,创业板指涨1.08%。目前来看,上涨性质只是破位后的反抽,其延续性和力度仍有待观察。

  

  近期降息预期令美股连续大幅反弹,标普指数4个交易日上涨逾百点。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仅仅增长7.5万,创下三个月以来的低位,这令降息预期再度升温。从各种数据以及技术面来看,现在应就是美股的大级别顶部,降息是美国经济衰退的信号,长期看算是“重大利空”。宽松预期只是一种短期刺激,无法令美股继续走牛,近期的强力反弹只是回光返照。美股现在的反弹已经超出预期,“鸡血针”的药效还能持续多久是存疑的。从标普指数来看,现在已经逼近重要阻力位,接下来随时有掉头向下的风险。

  

  今日A股上涨,但量能萎缩,这种上涨还是不太可靠,只能看出是破位后的反抽。至于上涨能否延续,这还不好说。从中证500指数来看,上周四留下一个日线跳空缺口,而其余主要股指均没有缺口,那么接下来这个缺口还是可能补掉的。要是从这个角度来看,接下来股指还是有可能继续冲一下。

  短期反抽是否能延续仍需观察,而至于能否有超预期上涨,那还要看一下美股的表现以及消息面的配合。现观点暂保持不变,即短线反抽后中期仍将继续下跌,7月才会是转折点。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 A股 反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