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将花不超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挖贝网 6月6日消息,亨通光电(证券代码:600487)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22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据了解,本次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如以回购资金总额人民币6亿元、回购价格22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727.2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43%。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限届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亨通光电目前股价未能充分反映公司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人员、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其责任感与使命感,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6,362,660,746.4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420,673,247.82元,流动资产23,909,326,979.61元。若本次回购资金上限人民币6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18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测算,回购金额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65%、4.83%和2.51%,占比均较小。根据目前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结合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管理层认为:公司本次回购股份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债务履行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回购股份实施后,公司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挖贝网资料显示,亨通光电专注于在通信网络和能源互联两大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具备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一体化的综合能力,并通过全球化产业与营销网络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和能源互联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487&stockCode=600487&announcementId=1206337336&announcementTime=2019-06-05%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