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久必跌”如期出现 新一轮下跌就此开启

  周四是端午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全线下挫,沪指跌逾1%破掉了维持了一个月的震荡平台下轨,创业板指下跌逾2%击穿5月低点。持续震荡后市场终于如期选择向下,新一轮下跌应就此展开。

  

  隔夜美股再度上涨,但周四A股连个高开上冲的动作都没有,几乎平开后直接是一路震荡下跌,其弱势已经彰显。由于权重股还在“撑门面”,沪指今日跌幅并不大,成交量也出现萎缩,但还是跌破了为期一个月的震荡平台下轨。这种缩量破位不能说是所谓“诱空洗盘”,只有在上升趋势中的缩量下跌才会是这种情况。而现在是下跌趋势,本来下跌就不需要有量,而无量可以说是市场承接力度弱,并且套牢者还没有割肉,接下来可以一直低量阴跌下去的。当然这个破位还需要确认,后面继续中长阴下挫或连续阴跌就是有效跌破的信号。

  

  

  从权重股来看,上证50指数只跌了0.47%,表现比较抗跌。而从中证银行板块指数来看,周四并没有跌,目前还是没有打破盘局。权重股还在死撑,不知道是不是某队干的,只不过无论如何,最终其补跌也只是时间问题。从上证50指数日线来看,现在走出一个类似头肩顶的结构,右肩看上去很疲软。接下来一旦有效击穿颈线位,那么大顶就此确立,一波大跌是逃不掉的,走着瞧吧。

  

  从创业板来看,周四中阴破位,再度远离年线,可以说基本宣告“假牛市”已经终结。从中证500指数来看,在周二率先破位后,周四以跳空中阴方式再度下挫,破位信号更加明显。相对于沪指,它们可以说是市场真正的晴雨表,投资者可以看看它们现在是个什么样子。

  持续震荡后市场终于如期破位下行,可以说新一轮跌势将就此展开。只不过短期来看尚有悬念,何时会出现反抽,以及反抽的力度如何都难易预判。由于中期仍将维持跌势,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进场“抄底”,后面可能会出现的反抽完全可以不参与。我们认为这轮下跌至少会持续至月底,大概率会持续至7月。从空间上来看,各指数应至少会将今年1月以来的所有缺口全部回补,最终跌破1月低点的可能性很大。而这一波跌完后下半年还会又一波大反弹,投资者应保存实力以把握下一次大机会。

  【相关阅读】

  中证500指数"先行一步",全面破位已经为时不远

  6月的A股向来不是“省油的灯”,全球市场将现主跌浪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盘久必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