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涨上天目标价1550美元?黄金股两地齐拉 各国央行早已提前埋伏“吃肉”

摘要
目标价1550美元!

  美联储“鸽声嘹亮”,黄金顺势大涨。几家欢喜几家愁,当美元跌破 97关口后,黄金意外暴涨,顺势突破1330美元,1340美元等强势阻力关口。

  数据显示,纽商所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已涨破1340美元/盎司,创今年2月21日以来新高,金价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就大涨5%。

  鸽声嘹亮成暴涨主因

  黄金暴涨离不开鲍威尔昨夜讲话。无论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是副主席克拉里达,两联储官员均暗示了降息的可能性,并称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正在密切关注贸易谈判和其他事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

  讲话内容一公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便触及2017年9月来最低,而美股与黄金则在此刺激下大涨。中国银行大宗商品组表示,随着消息发酵,短期内黄金突破1340斐波那契阻力位则可顺势做多。

  黄金股齐拉

  商品市场黄金普涨,二级市场概念股也“闻鸡起舞”。

  港股方面,中国白银集团、恒兴黄金、招金矿业均发力拉升;A股方面,电工合金、银泰资源等相继涨停,白银有色、恒邦股份、和胜股份也均顺势跟涨。

  安信证券分析师齐丁表示,受外部宏观扰动因素影响,近期美股及全球风险资产下行,黄金价格则持续上涨。此外,原油价格大跌,市场预计这将对美国通胀形成拖累,未来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提升,2018年四季度出现的黄金和原油反向关系或再度出现,看好未来贵金属板块的表现。而且两方相验证下,2016年下半年至今,金价已基本回到前期高点,但股价却持续回落,估值去化较为彻底。随着金价短期反弹、长期走牛逻辑扎实,黄金股有望迎来强劲的戴维斯双击行情。

  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国内现有的黄金ETF中,华安基金、国泰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旗下的黄金ETF近日净赎回有所缓解,而且出现了净申购的局面。

  央行早已埋伏吃肉?

  值得注意的是,属于全球央妈们的黄金抢购潮早在金价上行前就已掀起。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全球央行爆买黄金145.5吨,创近六年同期最高,比2018年同期增长68%,是自2013年以来黄金储备需求最强劲的年度开局。

  我国央行从2018年12月便开始持续买入黄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年央行黄金持仓量均并未改变。

  截止2019年4月,央行公布的官方储备资产数据显示,我国的黄金储备已连续5个月增加。

  有专家认为,央行买黄金不能从商业的角度去考量,央行纷纷买入黄金的理由或许标志着“去美元化”成为一种趋势,但更多地仍是将黄金作为一种系统性风险的对冲工具和避险资产。

  不过,提前埋伏的央行如今的确已经尝到肉了。Investment haven的创始人表示,黄金正进入6月的季节性疲软期,但市场将蓄积能量,在10月或11月实现真正的突破,而这位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是1550美元,也就是比目前价格仍高200美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金价连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