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高科:拟出资2亿元与关联方共同设立半导体公司

  发布易6月4日 - 威孚高科(000581)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亿元,与大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集团”)等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从事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和销售及利用自有资产对外投资等业务的公司(以下简称“新设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拟投资标的公司的名称为无锡锡产微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暂定,最终以经工商行政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拟注册地址为无锡市新吴区菱湖大道200号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E2-103,新设公司经营范围为半导体器件与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和销售,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等。

  新设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1.1亿元,其中威孚高科、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初芯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拟出资2亿元(股权占比9.48%),无锡思帕克微电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出资6亿元(股权占比28.43%),产业集团拟出资9.1亿元(股权占比43.13%)。本次共同投资各方均全部以现金出资,且按照出资额比例确定各方在新设公司的股权比例。

  威孚高科表示,当前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创新变革的新时期,汽车产业的“新四化”对芯片等有更多的应用需求。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半导体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支柱和基础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汽车行业技术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时期,为顺应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趋势,公司本次参与共同投资事项。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