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化股份:拟对子公司滨华氢能现金增资1.5亿元

  发布易5月31日 - 滨化股份(601678)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控股子公司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滨华氢能”)增资1.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97.5%股权,增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滨华氢能进行投资及行业并购。

  根据公告,2017年9月25日,公司与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华通”)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滨华氢能。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认缴出资额为4500万元,占滨华氢能注册资本的90%;亿华通以技术出资,认缴出资额为500万元,占滨华氢能注册资本的10%。

  滨化股份介绍称,滨华氢能目前的主要业务是将公司离子膜烧碱装置的工业氢气净化后达到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的质量标准,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提供合格的动力氢气。相关氢能源项目一期装置已于5月8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为抓住新能源发展机遇,促进滨华氢能快速发展,滨化股份拟以货币方式对其增资1.5亿元。增资完成后,滨华氢能注册资本将达2亿元,公司持有其97.5%股权。亿华通不参与上述增资事项。

  滨化股份表示,本次增资是基于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的战略需要,将有利于滨华氢能获取和整合新能源产业的关键技术和优良资源,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