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原董事长傅成玉:做好短期石油断供准备(影响股)

摘要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在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发表演讲,傅成玉提到,我们应做好两手准备:第一,做好短期石油断供准备。第二,立足于中国自己。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在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发表演讲,傅成玉提到,我们应做好两手准备:第一,做好短期石油断供准备,并且通过市场手段,加大对外合作,创新合作方式,创新储备方式,规避短期风险。第二,在战略和长远上,立足于中国自己,从现在起,用10-15年时间做到能源基本自给,也就是80%以上的能源靠自己供应。

  此外5月29日《新闻联播》报道,第八次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强调在推动能源生产消费革命保障能源安全、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推进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快改革。我们预计山西能源改革将在煤炭国企改革、煤化工技术及产能优化、氢能及煤层气清洁利用等方面带来投资机会。

  业内表示,我国能源安全形势严峻,三桶油2019年勘探开发开支将加快。据2018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数据,2018年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从上年的67%升至70%,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也从上年的39%提高到45%。

  相关上市公司:

  通源石油:是我国复合射孔行业的领军企业,其美国子公司TWG是美国射孔分段行业的龙头企业,直接受益美国油气增产。

  中曼石油:具备钻完井全环节服务能力,长期受益于强劲油气需求。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