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MSCI扩容生效外资结束8日净流出:中国平安爆买11亿 茅台继续遭抛弃

摘要
大盘收盘前由绿变红的同时,午盘还在收窄的外资净流入额尾盘从30亿骤增至75亿元,盘中最高流入额一度超过百亿。

  周二收盘前,A股上演惊魂3分钟,北向资金结束连续8天的抛售果断加仓,MSCI扩容股成首选。

  28日,A股三大股指尾盘拉升,收盘全线上扬,沪指尾盘收复2900点,报2909.91点,收涨0.61%,深成指、创业板指也分别上涨0.62%、0.89%,两市合计成交499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收盘前由绿变红的同时,午盘还在收窄的外资净流入额尾盘从30亿骤增至75亿元,盘中最高流入额一度超过百亿。

  消息面上,MSCI纳A因子首次扩容今日落地,A股纳入MSCI因子从5%提升至10%,将于今日(5月28日)收盘后正式实施。

  据中金公司估算,此次A股纳入因子提升5%,或将带来约1375亿元的增量资金,其中追踪MSCI的被动型资金占比约20%,这也意味着至少约200亿-300亿元将在5月28日收盘前进入A股。

  从盘面看,乐普医疗、爱尔眼科、同花顺、迈瑞医疗、宁德时代、智飞生物、温氏股份、泰格医药、蓝思科技、康泰生物、沃森生物、东方财富、先导智能、网宿科技、宋城演艺、芒果超媒、三环集团、汇川技术等新纳入的创业板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尾盘拉升。

  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居前个股中,中国平安获净买入10.89亿元居首,五粮液、万科A分别获净买入1.55亿元、2.75亿元。 东方财富获净买入近2亿元,另有温氏股份、爱尔眼科等均获净买入超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今日再遭净卖出4.92亿元,美的集团也遭净卖出2.5亿。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中国平安 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