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再次力挺茅台五粮液:10年营收利润有望增10倍 消费从江浙沪向全国蔓延

摘要
未来十年,五粮液和茅台的营收和利润均有望增加10倍以上。

  虽然近期白酒股光环减弱,但中金吹鼓手的声音仍旧强劲。

  这次,中金描述的是未来10年高端白酒的光景。他们认为,类似茅台、五粮液的高端白酒正在迎来“快奢品”时代,正在从小众精英的传统线性增长转换至大众消费的指数级扩容。

  据中金测算,如今高端酒占比只占有0.5%,但随着居民财富以及消费能力的提升,未来消费者的核心考虑有望从性价比切换至顶级品牌和产品。

  市占率的提升离不开高端酒在全国各地的蔓延。中金研报中表示,未来以五粮液与茅台为绝对主导的大众高端消费将从江浙沪逐步向全国扩散,确定性在行业中最高。

  中金预测,未来十年,五粮液和茅台的营收和利润均有望增加10倍以上。

  事实上,早在2018年,中金就曾发表研报称,高端酒市场五粮液和茅台的放量提价不会停止,一是,茅台五粮液缺乏有效竞争对手;二是,茅台供给较为紧张,而五粮液民间需求强劲。

  因此,中金建议未来5-10年重仓投资贵州茅台和五粮液。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茅台和五粮液在近期却成为外资抛售主要标的。就在昨天,贵州茅台遭净卖出7.3亿。而以五月整体来看,贵州茅台遭净卖出94亿元,位列第一;而五粮液遭净卖出22.8亿元,位列第四。

关键词阅读:贵州茅台、五粮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