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全资子公司收到药品GMP证书

  发布易5月27日-健康元(600380)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太太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太太药业)于近日收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

  根据公告,新获得的GMP证书编号为GD20191005,认证范围为吸入制剂(吸入溶液),有效期至2024年05月23日。

  截止目前,本次认证累计投入约为人民币2671.71万元,涉及生产车间的有非激素液体车间吸入溶液生产线,其年产能为3000万支,主要产品是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

  公开资料显示,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属于化学药品第4类,适用于需要多种支气管扩张剂联合应用的患者,用于治疗气道阻塞性疾病有关的可逆性支气管痉挛。国内除原研产品外,只有健康元取得该品种注册批件。根据IQVIA数据,该产品2018年国内销售额约为人民币3.43亿元。

  健康元表示,非激素液体车间吸入溶液生产线为首次认证,其通过新版GMP认证将可以进行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的生产及销售,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