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部分股份被冻结 腾邦国际跌停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今日早盘,腾邦国际跌停。

  腾邦国际(300178)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获悉控股股东腾邦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钟百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根据腾邦集团出具的说明函,公司目前收到司法冻结相关的法院裁决资料涉及冻结股份数496.22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2.57%,占公司总股本0.8%,主要系腾邦集团因合同纠纷被申请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所致。截至本公告发布日,腾邦集团暂未收到其他司法冻结相关的法院裁决资料。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1.9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32%;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1.69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87.37%,占公司总股本的27.36%;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数量为1.52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78.92%,占公司总股本的24.71%;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1.81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93.59%,占公司总股本的29.31%。

  公司表示,目前,腾邦集团正与有关方面积极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争取解除对其股份的冻结。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并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键词阅读:腾邦国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