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念股走强 海量数据等3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今日大数据概念股走强,中昌数据、海量数据、欧比特涨停,拓维信息、科创信息、荣科科技等涨幅靠前。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在贵阳开幕,本届数博会拟围绕数字经济、数据安全、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区块链、电商与扶贫等热点话题举办数场高端对话,围绕“技术创新、数据安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五大板块举办多场专业论坛。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国需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处理好大数据发展在法律、安全、政府治理等方面挑战。

  根据IDC的研究,全球数据量大约每两年翻一番,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比2010年增长近30倍。不断增长的数据亦将带来不断增长的数据开发需求,随着政务信息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以大数据核心要素的市场发展,将带动政府、金融、工业等大数据应用市场发展。相关公司包括东方国信、美亚柏科、天源迪科、汇纳科技、数据港等。

关键词阅读:大数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