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要求严控草地贪夜蛾 农药企业正积布局(股)

摘要
据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单位研究人员测定,氯虫苯甲酰胺、菊酯类杀虫剂、乙酰甲胺磷、啶虫脒等化学杀虫剂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治效果较好。

  农业农村部24日召开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迁飞性草地贪夜蛾已迅速蔓延到国内14个省(区),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艰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防控草地贪夜蛾作为当前粮食生产的大事要事来抓,已入侵省份要应防尽防,可能入侵省份特别是玉米主产区要严密布控。

  资料显示,草地贪夜蛾具有缺乏天敌、迁飞快、繁殖能力强的特点,能够对多种禾本作物尤其是玉米造成巨大伤害。据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单位研究人员测定,氯虫苯甲酰胺、菊酯类杀虫剂、乙酰甲胺磷、啶虫脒等化学杀虫剂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治效果较好。

  虫害发生后,多家国内外农药厂商纷纷推荐了各自产品,如:

  安道麦A:推荐了垄创(乙酰甲胺磷制剂);

  诺普信:也表示,相关产品稼酷等2016年起陆续上市,可以满足防治草地贪夜蛾的需要。

关键词阅读:农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