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公布首批A股标的 东旭光电等1097只A股入选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5日凌晨,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Russell)公布了纳入其指数体系的第一批A股标的,京东方A、东旭光电等1097只A股纳入其中。

  市场预计,此举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690亿元增量资金,并利好东旭光电等技术实力雄厚且发展潜力大的高成长性企业。

  据悉,富时罗素6月起将正式开启中国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下简称富时GEIS)的第一步,第一批次的纳入因子为5%,将于2019年6月24日开盘后正式生效。

  富时罗素是英国伦敦交易所旗下全资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指数服务提供商,目前约16万亿美元资产以富时罗素指数为基准。富时GEIS指数体系按照市场和市值两个维度进行划分,市场维度可细分为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细分为先进新兴和次级新兴)、前沿市场,市值维度包括大盘、中盘、小盘和微盘。与中国相关的核心指数是富时环球指数和富时新兴市场指数。

  据了解,规模性、流动性、成长性是富时罗素“纳A”的主要评选标准。因此,京东方A、东旭光电等具有较强技术储备及高成长性的电子行业龙头企业或将成为此次“纳A”主要受益者之一。

  据悉,东旭光电是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及智能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其玻璃基板产品被京东方、上海仪电、台湾群创等全球主流面板企业广泛采购,应用于知名手机品牌,例如华为、苹果、小米等,以及笔记本电脑、电视机等各类显示终端。产品销量位居中国本土企业第一,全球第四。

  年报数据显示,东旭光电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收76.31亿元、172.77亿元、282.12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01亿元、17.30亿元、21.64亿元,连续三年大幅增长,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关键词阅读:富时罗素 东旭光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