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尤夫与开瑞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易5月24日 - *ST尤夫(002427)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开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开瑞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长期合作发展,发挥双方优势,在投资、产业及其他可能层面展开广泛合作。

  根据公告,双方拟在整车生产、电池梯次利用和涤纶工业丝供应等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开展相关合作项目。具体来看,自协议签订之日起3年内,*ST尤夫拟向开瑞新能源及其相关系统的一级核心供应商供应涤纶工业丝产品,进而与开瑞新能源建立相关产品产业层面合作。*ST尤夫还将向开瑞新能源提供新能源汽车用电池系统、电机、电控和低能耗制氢等技术,双方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产品、燃料电池商用车产品等。

  此外,双方还拟在电池回收再利用、电池梯次利用、新能源产业园联合开发运营、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零部件配套产能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在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和商务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计划未来在权益方向开展投资、合资深度合作,*ST尤夫将在开瑞新能源IPO、再融资、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等一系列可能的权益投融资领域与开瑞新能源建立更为深入的股权合作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开瑞新能源是奇瑞控股集团布局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核心战略业务,由奇瑞商用车(安徽)与露笑科技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该公司聚焦新能源物流车和新能源网约车市场,产品涵盖微面、中面、微卡、轻卡、SUV、MPV等全系列车型,为客户提供平台运力一体化、产业金融一体化、服务数据平台化的一揽子系统性解决方案,2018年开瑞新能源位居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第一名。

  *ST尤夫表示,上述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协同互补互利共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需要。公司同开瑞新能源在投资、产业及其他可能层面达成合作意愿与共识,将推动公司向更高层次的目标、更广阔的领域发展,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