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上海莱士回复问询函:今后将不再进行证券投资;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辞职 选举刘延峰为新任董事长;东阿阿胶:拟斥资7.5亿至15亿元回购股份;古越龙山:6月10日起上调部分产品价格……

  山河药辅:控股子公司获得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山河药辅5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曲阜市天利药用辅料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 “一种提高药物溶出度的微晶纤维素制备方法”于近日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杭钢股份: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杭钢股份控股股东杭钢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浙江杭钢商贸集团持有的浙江省冶金物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杭钢国贸99.5%股权,东菱股份持有的东菱商贸100%股权,富春公司下属商贸业务板块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公司5月27日起停牌。

  申通地铁:拟出售一号线公司 置入申凯公司51%股权

  申通地铁拟将一号线公司100%股权出售给申通集团,并向咨询公司收购申凯公司的51%股权。一号线公司100%股权作价为17.67亿元,申凯公司51%股权作价为5304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拥有地铁一号线的经营业务。公司拟置入的申凯公司主营业务为以轨道交通为核心的公共交通的运营及维护。

  奥普光电:拟收购光华微电子100%股权 股票停牌

  奥普光电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光华微电子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91亿元。奥普光电股票自5月27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天马科技:重组拟收购华龙集团股权

  天马科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华龙集团股权。公司已与交易对方签订意向性协议。

  创业黑马: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创业黑马拟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36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将用于“产业加速服务云平台项目”、“创业黑马信息化平台项目”。

  智飞生物: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审核通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智飞生物2017年度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事项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邦宝益智: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审核通过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邦宝益智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中路股份:终止收购上海悦目事项与设立保险公司事项

  交易双方就公司估值等交易核心条款进行多次磋商,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本次重组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中路股份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公司拟出资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占其10%股份。公司的出资能力不能满足对保险公司发起人的要求,已根据要求选择新的发起人替代本公司,公司九届十五次董事会(临时会议)批准终止该项对外投资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卓翼科技: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卓翼科技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深圳市腾鑫精密胶粘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因宏观经济环境及资本市场情况发生较大的变化,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长鹰信质: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鉴于目前长鹰信质自身情况、行业市场环境及资本市场状况等诸多因素发生了变化,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公司原拟定增募资不超8亿元。

  腾信股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腾信股份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秋林: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ST秋林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福达合金:拟5000万设立氢能源材料子公司

  福达合金拟出资5000万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福达氢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氢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

  贵州百灵:子公司签订工业大麻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百灵全资子公司云南红灵与黑龙江汉荣汉麻、哈尔滨市医学科学研究院签订工业大麻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百灵工业大麻综合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将汉荣汉麻转型打造成为黑龙江省工业大麻重点企业运行;拟对汉荣汉麻进行股改,同时按计划在黑龙江省获得工业大麻的种植牌照和提取加工牌照。

  日盈电子:拟收购惠昌传感器控股权

  日盈电子拟收购常州市惠昌传感器有限公司控股权,最终收购比例以双方正式签署的股权收购协议为准。交易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或全资子公司。目标公司主营业务为传感器的设计、制造及销售,2018年营业收入7721.03万元,净利润1987.22万元。

  智度股份:拟收购深圳掌酷软件5%股权

  智度股份全资子公司西藏智媒网络以自有资金1250万元收购深圳掌酷软件有限公司5%股权。同时,关联方惠信基金将以自有资金1250万元收购深圳掌酷软件有限公司5%股权。深圳掌酷软件有限公司为一家从事手机主题设计、制作及推广等业务的公司。

  上峰水泥:拟1.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诸暨物业

  上峰水泥全资子公司上峰建材以15,000万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上峰控股持有的诸暨物业100%股权。诸暨物业系上峰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其主要资产为诸暨市区一座2017年建设竣工的办公大楼物业,诸暨物业主要业务为该商务大厦的经营和管理。

  爱建集团:拟不超1.5亿元开展证券投资业务

  爱建集团拟使用不超过1.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业务,其中,用于证券投资的资本金循环使用,投资取得的收益可以进行再投资,证券投资总成本控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

  上海莱士:将不再进行证券投资 将全力聚焦主业

  上海莱士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鉴于目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以及证券市场情况,根据公司内控制度及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决定不再参与新的证券投资,原有的证券投资也将在未来适当的时机逐步实现退出,今后将不再进行证券投资,公司的战略和发展将全力聚焦于血液制品主营业务及生物制品相关产业的深耕和精琢。

  *ST尤夫:与开瑞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合作

  *ST尤夫与开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长期合作发展,发挥双方优势,在投资、产业及其他可能层面展开广泛合作。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公告 增持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