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下属子公司拟合计投资5.02亿元设立两只产业基金

  发布易5月24日 - 上海建工(600170)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建工投资”)、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装饰集团”)与上海建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建工股权基金”)签署苏州建赢睿信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建工股权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将投资建赢睿信基金100万元,建工投资和装饰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各投资1.5亿元于建赢睿信基金。

  此外,建工投资、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建集团”)也与建工股权基金签署苏州建赢睿跖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建工股权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将投资建赢睿跖基金100万元,建工投资和四建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将各投资1亿元于建赢睿跖基金。

  根据公告,上述两只产业基金合伙期限均为10年,未来投资方向均为上海市的城市更新相关业务。建工股权基金是建工投资下属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产业基金的管理。建工股权基金作为两只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将根据基金实际运作情况收取基金管理费。

  上海建工表示,通过投资上述两只基金,将有助于公司在城市更新领域业务的多模式探索,并为相关后续业务发展积累经验,也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