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金融股异动拉升 燃料电池概念午前崛起

摘要
两市低开后于盘初冲高回落,午前金融股拉升带领大盘再度上攻;燃料电池概念崛起,次新股、稀土永磁、区块链等板块异动;国产芯片、船舶制造、海南板块、国产软件、5G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早盘沪深指数低开,深成指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上证50指数一度大涨逾1%;午前金融股集体异动,指数小幅反抽。

  沪指早盘收报2851.40点,跌0.04%,成交额975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8774.64点,跌0.40%,成交额1317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449.04点,跌0.15%,成交额439亿。

  行业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盘中异动,紫金银行涨停,券商、保险板块内各个亦跟随走高;

  氢燃料电池概念午前崛起,厚普股份、蠡湖股份、太化股份涨停,索菱股份、华昌化工、亚星客车等纷纷拉升;

  次新股板块早盘活跃,运达股份、顶固集创、恒明的、华培动力涨停;

  稀土永磁再度走强,金力永磁强势涨停,英洛华、北矿科技、焦作万方等冲高回落;

  区块链概念异动,御银股份率先封板,奥马电器触及涨停,科蓝软件、商赢环球等小幅走强;

  盘中人民网快速拉升封涨停,新华网一度大涨9%;

  国产芯片、船舶制造、海南板块、国产软件、5G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拟2.7亿收购珠海亿盛、元盛电子剩余股权,中京电子涨停;

  暴力抗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深大通跌停。

  【机构策略】

  新时代证券:这一次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三季度开始,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上涨趋势。

  国都证券:当前已处于估值底部,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这次底部区间的震荡时间可能拉长。不过,中长期看,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

  长城证券: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力在于经济转型过程中对资本市场的重新定位,目前核心逻辑尚未变化,而改革创新有望成为后续提升股市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

  联讯证券:从A股当前所处的位置观察,上证指数周线图年初以来形成了每5周为一个运行周期,本周已经运行到了顶部回落以来的第5周,快速调整周期有望结束,后续将进入到震荡筑底周期中。不过也不排除还将有5周运行可能性,时间运行至七月初,届时有望迎来一轮反弹周期。

  国金证券:节奏上,预计5、6月份A股处于“圆弧底”的阶段,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预计A股震荡后将逐步走出“圆弧底”,但高度有限;相对看好三季度,四季度A股又重新回到压力轨道;市场由单一模式的博高“β”步入了深耕细作赚“α”阶段。

  中金公司: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逢低增加配置是更优选项;从宏观因子和风格因子的周期看,拥有较高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基本面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是贯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

  国金证券:站在当前时点,从现金分红收益率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推荐股息率相对较高的“金融、消费类”板块及行业。

  中银国际证券:在市场风险偏好尚未企稳阶段,配置上维持大市值价值风格,重视股息率和低估值的组合,行业上聚焦银行,保险的配置。在反弹过程中需重视成长,非银板块超跌反弹机会,例如通信、电子、券商等行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