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深大通跌停封单超8万手

摘要
5月22日下午,在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时,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暴力阻碍证监会稽查人员执法,其中一名女性稽查人遭严重抓伤,被送往医院处理伤口。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今日早盘,深大通股价跌停开盘,报11.04元,封单超8万手,封单金额8800万元。

  消息面上,5月23日,深大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姜剑于5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据媒体报道,5月22日下午,在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时,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暴力阻碍证监会稽查人员执法,其中一名女性稽查人遭严重抓伤,被送往医院处理伤口。

  报道称,5月22日下午两点左右,证监会稽查总队一行4人来到深大通的办公地,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但是,在稽查人员亮明身份并表明来意之后,深大通前台工作人员通知了公司行政方面的负责人出面接待。

  稽查人员制作了执法笔录,即记录到访深大通的实际情况,要求该行政负责人作为本次留置送达见证人签字确认,但其拒绝对执法笔录签字确认。随后,多名深大通人员进入到房间,其中一名自称公司司机的男子表示,有文件需要该行政负责人去送,需要将她带离现场。

  稽查人员表示,该行政人员正在配合证监会工作,暂时不能离开。随后事态开始失控,包括上述自称司机在内的两名男子上前,要强行带走该行政负责人。稽查人员阻止,一名男子一把打落稽查人员的执法记录仪,并推搡稽查人员。之后,又进行了言语上的攻击,以及恐吓。多人参与到冲突之中,两名女性稽查人员手背及手臂被抓伤。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深大通第一次恐吓稽查人员。

  据媒体报道,去年夏天,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控股方办公地青岛开展监督检查。当时,深大通董秘、财务总监二人接待了稽查人员。但是在交流过程中,董秘借口外出,一直未归。财务总监执法文书上签了字,却并非自己的名字,而是“深大通”。当时,自称负责公司公关事务的李某,还以无法核实身份为由,对稽查人员进行了恐吓和言语攻击。经调查人员多次沟通后,公司实控人姜剑也曾到证监会接受询问,但现场仍拒绝配合调查。

相关阅读:深大通被立案调查后暴力抗法:证监会稽查人员被抓伤 董秘离职

深大通先遭问询后被立案调查 一季度区块链技术投入不足20万

关键词阅读:深大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