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热点"被问询、遭立案调查居然暴力抗法 深大通真能"作"

  深大通5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姜剑于5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5月22日下午两点左右,证监会稽查总队一行4人来到深大通的办公地,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B2栋302室。他们的任务是完成《立案调查通知书》,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据证券时报报道,在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时,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执法记录仪拍摄下了当时混乱的场面,多人参与到冲突之中,两名女性稽查人员手背及手臂被抓伤。

  对于深大通,公司官网的资料显示公司致力于发展成集新媒体传播、金融服务、大数据服务、数字娱乐、物联网等为一体的“科技”+“文化”产业集团,构建“内容”+“平台”+“服务”的企业生态系统。在最新年报中,深大通的煤炭铁精粉贸易业务营收占比为56%,广告传媒业务占43%。可以说这家公司是卖广告和做煤炭铁精粉贸易的。

  从近期的财报来看,深大通2018年净亏损高达23.49亿元。深大通2015年斥资27.5亿收购视科传媒。而深大通在2018年度对二者计提商誉减值高达21.2亿元,导致公司去年巨亏。而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也只有421万元。从深大通股价的走势来看,年内基本上是震荡的走势,相对比较疲弱。而从此前的日线图来看,深大通呈现出庄股特征。

  此前一段时间,工业大麻概念在A股市场中颇为火爆,而深大通便开始蹭上了这个热点,连续三次发布涉及工业大麻的消息。4月18日,深大通公告宣布与北京天益新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伙企业,投资方向为工业大麻的全产业链整合及拓展、CBD(大麻二酚)产品的研发及境内外销售等。5月9日深大通公告,通过旗下两公司收购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9%股权,后者拥有《晋宁县公安局关于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大麻花叶加工的批复》。5月21日,深大通公告宣布与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区块链在工业大麻全产业链中的溯源应用、CBD提取工厂建设落地、工业大麻种植等。

  对此,深交所向深大通发布关注函,要求深大通说明三次合作行为是否相互存在关联,相关协议是否存在排他性安排,是否可能形成利益冲突。而此后,深大通竟继续“顶风作案”, 在深交所发出关注函仅几个小时后,深大通又发布了第四份涉及工业大麻的公告,称公司与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内容是关于在黑龙江境内建立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还号称要争取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企业。

  深大通可以说是一只垃圾股,公司业绩不咋地,蹭热点倒挺来劲。本来公司被立案调查就已经很不光彩了,现在居然还敢暴力抗法。对于这种上市公司,就像是A股市场中的一颗老鼠屎一般,实在是令人作呕。估计公司的股价要凉了,明天先来个跌停再说?反正对于这种上市公司而已,其未来的命运已经注定,投资者还是远离吧……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深大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