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上证50再创新低 反弹夭折?

  周四市场普跌,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逾2%盘中再创新低。今日一跌,反弹结构再展开的可能性降低,接下来应谨防再度向下破位的风险。

  

  此前假设3浪的反弹结构将展开,那么这个判断要是成立则今日应该是单边上涨开启c3浪反弹,但由于今日出现较大幅下跌,那么这个判断就不成立了。从沪指来看,现在很可能是连普通平台(箱体)都无法走出,将会以最弱的三角形结构来完成反弹。接下来关注沪指2838点,一旦跌破则短线必将回补2804点缺口,而此后即便出现反弹中期也会进一步去回补2月18日2682点的分时缺口。

  

  从上证50指数来看,今日出现跳空下跌,收盘跌破了5月9日的低点,可以说上证50指数已经率先破位了。从日线来看上证50指数形成类似头肩顶的结构,目前看右肩很单薄,表明当前走势很疲弱。接下来若再度跌破颈线位则新一轮下跌开启,短期必补2月25日缺口,中期则也是必将去回补2月18日的分时缺口。不过上证50指数日线出现小缺口,这个应不是突破缺口,类似5月9日的缺口。这个缺口短期还是有可能补上,只不过是直接补还是先跌下来再补就不清楚了(没谱儿,总是干扰判断)。

  

  创业板指今日跌逾2%,盘中创出新低。从日线来看,不是很清楚应该算是什么形态。如果看“顺势平台”,第二段反弹的时间太短;看成三角形也不是很标准。不过怎么看创业板指都是下跌中继,并且现在已经是摇摇欲坠了,后面继续破位应只是时间问题,2月18日的缺口也是一定要补的。

  

  另外从美股来看,以标普指数此前下跌9天,接下来反弹4天,空间上已经到0.618位置了。可以说标普指数的反弹空间已经到位了,只不过后面还可能继续震荡几天而已。现在来看标普指数也形成三角形,后面也要选择方向了。接下来可以看美股会给出怎样的指引,若跌破下轨就是危险信号,后面若再创新低则新一波下跌开启。

  大盘没能走出3浪结构的平台型反弹,现在看很可能要以最弱的三角形方式完成反弹结构了(夭折),这样的话对于此前追高被套者而言显然是悲剧,这意味着市场没有给出一个“好割点”。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目前是b浪的展开,后面还是有望出现c浪,但这种可能性很低,只是理论上存在可能而已。接下来大盘将选择突破方向,投资者静观其变,谨防向下破位。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不给“好割点”? 后面要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