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部署推动社会办医 民营医院受关注(附股)

摘要
随着政策不断完善,民营医院潜在增长空间巨大,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增加医疗服务供给、促进民生改善。会议确定,一是拓展社会办医空间。政府对社会办医区域总量和空间布局不作规划限制。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对社会办医在基本医保定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上与公立医院一视同仁。三是支持社会办医与公办医疗机构合作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四是完善医疗监管,建立举报投诉和受理机制。

  业内表示,我国医疗消费市场是个快速扩张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随着新医改的深化和市场医疗服务资源配置机制的逐步建立,民营医院市场份额还将继续提升,保持快速增长。目前民营医院占据半壁江山,但是,民营医院诊疗人次数依然很低。随着政策不断完善,民营医院潜在增长空间巨大,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国际医学:转型为纯医疗服务公司,新建的三大医院将于年内开业。

  宜华健康:专注于医疗机构运营及服务和养老社区运营及服务为主的两大业务核心。

关键词阅读:民营医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