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北斗三号基带芯片发布 产业化应用有望加速(附股)

摘要
随着北斗系统推进快速组网,以及像合众思壮等配套设备企业的技术突破,北斗系统将实现对传统行业的全面改造并催生新兴行业,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增长注入创新动力。

  日前,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针对北斗三号系统研发的天琴二代基带芯片,以及基于天琴二代基带芯片和。天琴二代是全球首款全面支持北斗三号的高精度基带芯片,是北斗三号导航系统产业化应用的关键设备。天琴二代是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产品,是北斗导航系统应用的关键一环。

  北斗系统已广泛应用于交通、海事、电力、民政、气象、渔业等十几个行业,在智能网联汽车、民航、海洋观测等新兴市场也得到应用。随着北斗系统推进快速组网,以及像合众思壮等配套设备企业的技术突破,北斗系统将实现对传统行业的全面改造并催生新兴行业,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增长注入创新动力。

  可关注华力创通、振芯科技等北斗产业链个股。

关键词阅读:北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