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澄清:公司光纤棒环保处理费用合理 具备材料成本优势

  发布易5月22日 - 中天科技(600522)晚间针对“今日头条”文章《深度发掘 亨通光电股东大会纪要》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积极探索光纤预制棒成本的控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建有四氯化硅工厂,有效地控制光纤预制棒生产成本。

  近日有“今日头条”用户发布《深度发掘 亨通光电股东大会纪要》,文中提及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回答投资者问题时,存在涉及与中天科技实际不符的情形:“中天的光棒和亨通是没法相比的,亨通的光棒是没有污染的,不需要污染物处理,而中天在污染物处理就需要大笔费用;还有就是低成本的,是他们所没法相比的”。

  中天科技对此澄清称,公司光纤预制棒工艺是从日本日立电线引进、消化的国际主流技术,目前国际光纤预制棒巨头日本信越化工、住友电工、藤仓、古河、印度斯特雷特及国内绝大部光棒制造商均采用同类工艺,亨通光电的芯棒生产工艺也是采用同类工艺。该生产工艺是业界公认的主流技术,公司光纤棒环保处理费用合理。

  关于光棒的生产成本问题,中天科技称,公司光纤预制棒采用全合成生产工艺,从棒芯到外包层均在公司完成生产,减少了供应商采购环节;亨通光电光纤预制棒采用套管法工艺和合成工艺两种路线,其套管法工艺所需套管占预制棒体积约90%,需长期向德国赫劳斯外购,受制于别人。

  “公司积极探索光纤预制棒成本的控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建有四氯化硅工厂,有效地控制光纤预制棒生产成本。”中天科技表示,自2016年以来,公司光纤预制棒主要原材料四氯化硅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目前已累计下降约50%;而同行采用的另一种合成工艺光纤预制棒,其主要原材料八甲基环四硅氧烷价格同期上涨约85%。

  中天科技在澄清公告中特别指出,若因他人不符实际情况的言论对公司造成严重影响,损害广大投资者及公司利益,公司将保留追究相关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