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平收自主可控依旧是主线 北向资金净流出近30亿

摘要
华为概念炒作依旧,且扩散至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科技股,5G板块个股维持活跃走势,超跌农业板块受资金炒作拉升,稀土板块出现严重分化,指数基本在平盘位置震荡,总体看,热点持续性弱,题材概念表现萎靡,个股跌多涨少。受美国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传言影响,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跌4%。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今日两市平开后,华为概念炒作依旧,且扩散至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科技股,5G板块个股维持活跃走势,超跌农业板块受资金炒作拉升,稀土板块出现严重分化,指数基本在平盘位置震荡,总体看,热点持续性弱,题材概念表现萎靡,个股跌多涨少。受美国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传言影响,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跌4%。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2%,报2905点;深成指跌0.06%,报9081点;创业板涨0.04%,报1494点。两市成交2800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出近3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4.6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1亿元。截止昨日,北向资金近4日净流出135亿元。

  板块方面5G概念、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物联网、华为、农业板块领涨;工业大麻、多元金融、油气、有色镍、有色钨板块领跌。

  华为概念股继续狂飙,实达集团五连板,三川智慧、创意信息、新亚制程涨停。

  5G板块再度活跃,龙头股东方通信三连板,科信技术、东土科技涨停,华星创业、东信和平、中科创达、吴通控股等多只个股集体走强。

  国产软件走强,天玑科技(股权转让)、实达集团(华为)、波导股份、湘邮科技、网达软件、南天信息、北信源、联络互动封板。三六零、国美通讯纷纷大涨。物联网概念恒宝股份、达华智能涨停;

  稀土板块持续大涨,三川智慧、英洛华、金力永磁一字涨停,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小幅上涨。

  临近午盘,家纺股盘中异动拉升,罗莱生活直线涨停,富安娜、水星家纺、梦洁股份等纷纷跟随上涨。

  农业股异动拉升,敦煌种业强势涨停,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朗源股份、新农开发、京粮控股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光伏概念异动,龙头向日葵直线封板,银星能源、京运通、嘉泽新能纷纷走强。

  钢铁板块异动拉升,沙钢股份快速封涨停,西宁特钢、八一钢铁、华菱钢铁、韶钢松山、首钢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钛白粉板块异动,龙头金浦钛业大涨4%,中核钛白、天原集团、安纳达、龙蟒佰利纷纷走强。

  中原证券认为,经过本轮下跌认为市场已经将贸易谈判生变、华为被纳入“实体名单”等消息逐步消化,风险和资金的悲观情绪已经初步释放。上证综指日K回踩半年线后,有望触底反弹。科创板筹备工作继续有条不紊的推进,A股在总量和结构上仍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沪指有望在此轮触底后走出一轮反弹行情。

  华鑫证券认为,本轮从3288筑顶回落的日线级别调整,不管是时间、空间均已接近调整尾声期,所以认为短期指数有望在2800点附近企稳,从而展开新一轮技术性反弹。本周二指数在外围股市均表现不佳的背景之下,依然放量上涨,说明短期指数已经实质性进入到修复性阶段。

  联讯证券指出,不宜过分僵化的理解政策的动态变化,需要认清政策的三个大方向:政策是有效力的,政策仍有较大空间,政策并非一成不变。当前市场的右侧机会仍未到来,未来的转折点可能来自于政策的再度发力,离岸人民币的变化是重要的观测点。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自主可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