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深成指跌0.2% 华为、稀土、5G板块继续狂飙

摘要
开盘沪指跌0.02%,报2905点;深成指跌0.2%,报9068点;创业板指平开,报1493点。华为概念、稀土概念、5G板块继续狂飙,农业、人造肉、ST板块等跌幅居前,龙头英洛华、实达集团、三川智慧涨停,东方通信涨9%,海康威视大跌9%。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开盘沪指跌0.02%,报2905点;深成指跌0.2%,报9068点;创业板指平开,报1493点。华为概念、稀土概念、5G板块继续狂飙,农业、人造肉、ST板块等跌幅居前,龙头英洛华、金力永磁、三川智慧、实达集团涨停,光伏天龙光电(5连板)涨停、东方通信涨9%,海康威视大跌9%。

  隔夜美股在科技股引领下集体走高,标普涨0.85%,道指涨0.77%,纳指涨1.08%。

  中原证券认为,经过本轮下跌认为市场已经将贸易谈判生变、华为被纳入“实体名单”等消息逐步消化,风险和资金的悲观情绪已经初步释放。上证综指日K回踩半年线后,有望触底反弹。科创板筹备工作继续有条不紊的推进,A股在总量和结构上仍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沪指有望在此轮触底后走出一轮反弹行情。

  华鑫证券认为,本轮从3288筑顶回落的日线级别调整,不管是时间、空间均已接近调整尾声期,所以认为短期指数有望在2800点附近企稳,从而展开新一轮技术性反弹。本周二指数在外围股市均表现不佳的背景之下,依然放量上涨,说明短期指数已经实质性进入到修复性阶段。

  联讯证券指出,不宜过分僵化的理解政策的动态变化,需要认清政策的三个大方向:政策是有效力的,政策仍有较大空间,政策并非一成不变。当前市场的右侧机会仍未到来,未来的转折点可能来自于政策的再度发力,离岸人民币的变化是重要的观测点。

  中信证券认为,有色板块大涨的触发因素来自于稀土的题材效应,短期更多受交易情绪主导。稀土价格存在上行预期,短期关注题材效应对于板块的提振,中长期关注磁材板块受益于库存升值和订单回升带来的盈利释放,重点公司:宁波韵升,厦门钨业;二季度铝行业盈利修复有望超预期,推荐氧化铝自给率高且受此次环保事件冲击小的铝板块公司,关注中国铝业和索通发展;重点关注云南国改的持续推进,以及地方国资委与中央企业的横向吸收合并,重点公司:江西铜业等。

关键词阅读:深成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