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蓝牙耳机爆发在即 声学器件公司望迎来机遇(附股)

摘要
随着蓝牙技术的进步及音质和功能的改善,无线蓝牙耳机渗透率持续提升,相关声学器件公司望迎来机遇。

  据报道,苹果推出的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引发市场热销,带起了新穿戴风潮,并带动智能手机大厂及互联网巨头纷纷跟进。目前,华为、小米、亚马逊、微软等公司均有相关规划的及产品的陆续推出,以便抢攻无线蓝牙耳机商机。近期业界了解,芯片设计公司也已加入无线蓝牙耳机大战。高通已拿下十多款品牌订单,目前正把目标瞄准欧美中等大品牌即将推出新产品。联发科旗下络达相关产品已开始进入送样程序,下半年望放量出货。

  据研调机构Counterpoint统计,2018年无线蓝牙耳机全球出货量约为4,600万套,预期2020年将上看1.29亿套。随着蓝牙技术的进步及音质和功能的改善,无线蓝牙耳机渗透率持续提升,相关声学器件公司望迎来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歌尔股份:是华为Freebuds无线耳机独家ODM/JDM服务商,也是Airpods第二大供应商。

  瀛通通讯: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声学产品和器件公司,将受益于无线蓝牙耳机渗透率的提升。

  共达电声:主营微电声元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拟并购的万魔声学是无线耳机领域领军公司。

关键词阅读:声学器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