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场仍在按套路出牌 第二波小反弹有望展开

  周二两市收涨,各主要指数基本都收出小中阳。上涨后危机暂时化解,第二波小反弹仍有望在曲折中展开,但不确定性仍较大。

  

  周二是小满节气时间窗,此前的预期就是周一先止跌,周二拉出中阳。而现在来看,除了周一的跌幅较大外,目前市场还是在按套路出牌。沪指今日站上2900点,但午后出现小幅的震荡回落。沪指盘中最高涨至2919点,这里是上周五中阴的半分位以及5日线附近,显然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出现回落也很正常。沪指周三可能还会继续回踩,可依次关注下方2888、2878点支撑。后面只要能再过2919点,c浪反弹展开的信号将进一步明确。若反弹中规中矩,那么就会过3000点部分回补上方缺口;要是弱一些则可能止步于2956点一线以平台方式完成反弹。

  

  

  接下来如果市场继续按套路出牌,正常情况下就应该会展开5浪反弹(可参考2016年初的沪指以及去年6月底后创业板的走势),沪指反弹目标依次为2956、3010点;创业板指反弹目标依次为1537、1588点(从目前来看有些困难)。从时间上来看,a浪持续5天,那么c浪可能会持续5-8天。

  理论上来看大盘接下来还会震荡反弹几天,至于能涨到哪里、涨几天就不清楚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接下来要是有利好则反弹的第二目标(中性预期)有望实现,而要是再出现大利空,那么反弹就有随时夭折的风险了。接下来的反弹空间有限,时间上看可能最多持续至下周末,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想参与的投资者还是继续轻仓做T吧,后面见势不对随时做好跑路即可,不必有什么害怕踏空的想法。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反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