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24% 华为概念继续强势芯片、稀土分化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逐步走高,截止发稿,沪指涨0.24%,报2877点,深成指涨0.39%,报8950点,创业板涨0.46%,报13475点。

  食品安全、猪肉走高,华为概念继续强势,芯片、稀土分化,人造肉、农业走低。

  周一盘面上,华为概念经周末发酵后走向高潮,并带动自主可控、芯片、5G等科技股走强。可以确定的是,科技股未来一段时间将是市场投资主线,需重点关注。光大证券认为,华为及附属企业被美纳入“实体名单”,再次凸显自主可控技术的重要意义,将促进中国大力投入关键科技技术的研发。目前华为海思已具备部分芯片的自研自给能力,未来料将进一步加大芯片研发领域的投入。自主可控最终目标是实现在关键领域不再受制于人,虽然国产化替代道路曲折,但投资确定性较高。

关键词阅读:华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