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520到来 股民该如何表白?

  大盘前瞻:

  今天又是一个表白的日子,估计很多安耐不住寂寞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今天可有得忙碌了,当然我大A更是爆出了惊天秘闻——卸任113天后,刘村长自首了,3年时间发行了700多只新股,却仅仅退市了7家,解决了IPO堰塞湖却也给A股留下了深深的隐患,因此才有了近期交易所一口气退市7家的决定。除此之外还有康美药业主动要求被ST,看来大A的奇葩还是很多。

  整体看周末消息偏利空为主,隔夜美股小幅下跌,而且欧美股市普跌,美国继续加大对于华为的制裁但也传出了3个月“死缓”的消息,美国的表态依旧强硬,但华为也是硬怼回去,周末一篇华为有那些备胎的消息被刷屏,看来这一次老美是玩真的了,华为也玩真的了。短期看,影响大盘涨跌的主要因素仍是中美贸易谈判,周五A股大跌来规避周末的利空消息,今天有望再度开启探底的行情,所以又到了表白的日子,关注A股能否再度探底。近期弱势,其实主要的是市场信心缺失,当前中美贸易会谈的不确定性和人民币贬值造成的外资回流将会使大盘短期承压。

  周末消息掘金:

  1、五粮液16年来首度升级 提价减税增厚行业盈利

  概念股:金种子酒(600199)、山西汾酒(600809)

  2、新基建提速显成果 我国人工智能专利布局最多

  概念股:华天科技(002185)、海康威视(002415)

  3、《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印发 行业公司望迎来风口

  概念股:敦煌种业(600354)、隆平高科(000998)

  4、华为海思呐喊科技自立 自主可控彰显底气

  概念股:紫光国微(002049)、士兰微(600460)

  5、江苏化工产业“地震”,龙头企业借机并购整合资产

  概念股:德美化工(002054)、苏盐井神(603299)

  公告掘金:

  新坐标: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0.4万股

  益生股份:启动白羽肉鸡主要疫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

  *ST中科:孙公司拟将部分保理融资款债权3.54亿元转让给创美达保理

  恩捷股份:子公司与LG化学签订不超6.17亿美元重大合同

  莱茵生物:拟投资4亿在美国投建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

  万盛股份:控股子公司昇显微电子AMOLED驱动芯片近日点屏成功

  景峰医药:公司产品海门慧聚通过兽药GMP认证

  我爱我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聚隆科技:领泰基石拟要约收购13%股份 以获取公司控制权

  中国巨石:年产9.6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点火

  *ST康得:年报问询函将延期至5月29日前回复

  东方通信:向子公司东信通联增资

  东方创业:将获注控股股东部分贸易类和物流类资产

  汇总龙头股:

  妖股:丰乐种业

  芯片:北京君正,紫光国微

  乡村振兴:丰乐种业,农发种业

  华为:仕达集团,迪威讯

  5G:路通视信,易通科技

  今日策略:

  由于隔夜刘村长主动自首,相关的江苏概念股可能承压,首当其冲的就是江苏的次新银行股,短期注意规避。上周五放量回落,显示大盘整体仍在2800——3000两个重要缺口之间振当运行,短期方向不是很明确,因此操作上以短线的思路应对,不要重仓,更不要盲目抄底。

  操作层面今天可能会出现两种走势:要么低开后一波杀跌,全天水下震荡运行,要么低开杀敌后高走,重点关注前低2840附近的支撑。目前的大盘行情完全是消息主导,下跌后会有短线资金去抄底,大涨后也会有资金出货。周末继续发酵的是华为概念股,因此今天关注实达集团2板后今天能否继续加速,星星科技等手板个股的接力情况,同时作为总龙头——丰乐种业能否继续换手连板,一旦这只个股出现加速走势,就该小心了。今天关注的方向仍是以华为,芯片,5G代表的科技股和农业股两个方向,重点关注具有明显换手的活跃股分歧低吸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华为 AMOLED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