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下周市场重要消息一览

  1、禁令后任正非首次发声:美国封锁对华为影响不大

  5月18日,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任正非表示,受到美国禁令影响,华为的增长预计会放缓,但影响是局部的,营收增长年率预计低于20%。2014-2018年间,华为销售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6%!这是美国“封锁华为”后,任正非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2、28万股东踩雷!证监会:康美药业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

  5月17日,证监会通报康美药业调查进展。现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近日,证监会已对公司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涉嫌未勤勉尽责立案调查。

  3、利好来了!险资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

  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银保监会正在积极研究修订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拟在当前30%基础上予以进一步提升!按业内人士测算,若险资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提升10%,将会给权益市场带来万亿资金体量,这将对股市形成实质性利好,也将对实体经济形成有力支撑。

  4、创业板改革动向:包容同股不同权、取消借壳限制

  5月18日上午,深交所官员黄丽娜透露创业板未来改革四大动向,优化创业板首发条件、扩大包容度;建立双重股权架构企业上市制度;完善创业板再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并购重组功能,可能在科创板落地半年到一年之后会有一个结果。

  5、央行:未来一段时间物价存在不确定性 保持汇率弹性

  5月17日,央行发布2019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目前,货币政策应对空间充足,货币政策工具箱丰富,有能力应对各种内外部不确定性;总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物价水平受到供求两端影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

  6、美国商务部称或缩减对华为限制 提供90天临时许可

  媒体称,美国商务部可能在近期缩减针对华为部分贸易限制,为华为送上一张为期90天“临时通用执照”,允许华为继续购买美国商品,以便帮助其美国客户维护现有网络和设备,但华为仍将不被允许购买用于制造新产品零件!此外,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对美方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坚决反对。

  7、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周五晚间核发3家IPO批文: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这是连续26周未披露融资规模。

  8、沪深交易所:4家公司终止上市 一公司被暂停上市

  5月17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决定,依法依规分别对*ST海润和*ST上普、*ST华泽、*ST众和四家公司股票实施终止上市;对*ST保千股票实施暂停上市,暂停上市起始日期为5月24日。

   9、投资者跑步入市:4月新增153万 同比增长58%

  据中国结算网站数据,4月新增投资者153.11万,同比增长58%,现有投资者总数达到1.52亿;但从环比数据来看,新增投资者呈下降趋势,4月较3月下降24%,此前,3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02.48万,创下2017年4月以来的新高。

  10、丰乐种业再度提示风险: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10天9板丰乐种业再度提示风险:公司已就有关市场传闻和公司的经营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公司无豌豆种子生产销售及豌豆产品深加工业务,未来也无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

  11、奇葩!千山药机董事长:股民本来就是来赌的

  在今日千山药机年度股东大会上,有股东直接质问董事长刘祥华,自己的血汗钱还能不能拿回来,刘祥华答复竟然是一个“赌博论”,“你本来就是来赌博的,而我们的股票正好符合你”。我们今年一直在发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本来你买的心态就是赌博,我们这个股票的状况也适合你买股票的心态;退市的话就没了,恢复上市肯定涨很多倍。”

关键词阅读:消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