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中梁冲击港股 招股书更新展高光业绩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7日,中梁控股集团(简称“中梁控股”)更新招股书材料。作为一家刚刚跨入千亿阵营的房企,中梁控股近几年来稳健成长,不断提升规模和盈利水平,在房企的抢滩突围中占有先机。

  业绩夯实瞄准港股

  公开数据显示,中梁控股创始人于1993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经过多年的砥砺奋进,深耕发展,已经成长为一家快速发展的大型综合房地产开发商。2018、2019年公司分别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评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前25强及前20强,同时被评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2018年成长速度及2019年发展潜力10强第一名。

  经过近几年的高效发展,中梁销售规模逐渐扩大,公司近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并成功跨入千亿阵营,数据显示,中梁控股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全年的销售额分别为190亿、649亿、1015亿。

  从行业对比来看,中梁近年来的销售增速更为明显。有公开数据显示,在2018年机构重点关注的12家龙头房企中,平均销售增速为30%,重点关注的6家高成长中小型房企的销售平均增速为70%。

  同时,伴随着销售额的增长,中梁近三年的营业收入以年复合增长率221.4%从2016年的29.25亿增长到2018年的302.15亿,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净利润方面,公司2018年的净利润为25.26亿,接近于2017年的5倍。

  由一家地方房企蜕变为全国化房企,中梁一直坚持开拓与深耕并行。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梁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3890万平方米,在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环渤海、海峡西岸五大区的22个省份124座城市布局353个项目。尤其是长三角,中梁的土地储备占比接近一半。

  在专业人士看来,长三角历来是房企的争夺之地,长三角区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人才最集中,产业最先进的区域,也是国际公认的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深远。且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下,也给区域内重点布局的房企带来新的机遇。

  多维产品线创立精品

  在房地产行业新形势下,房企未来关注的重点也将由从数量竞争到品质提升。业内公认,在“千亿规模”之后的房地产时代,规模扩张和发展质量成为房企需要思考的问题,而产品品质也成为能否在更加激烈竞争中突围的关键。

  据了解,中梁已围绕“全结构”策略构建标准化产品体系,打造了适用于封闭市场模式下的三大产品线——香系列、御系列、国系列,分别定位为刚需、改善和高端。以“御”系列为例,物业产品,注重多功能内部设施、高雅的建筑立面设计及舒适安全的小区设施,以满足首次改善型置业者提升生活质量的需求。

  针对首次置业者、首次改善型置业者及再次改善型置业者的不同需求,中梁建立了香、御、国三种产品系列,每种产品系列下再细分两条或三条独立的产品线。

  在产品落地时还会根据当地市场需求做创新升级。资料显示,中梁成立约1800平方米精装修产品研发培训基地,构建“四需六感”和“九大匠心系统”提升人居细节体验;打造梁筑定制精装,满足客户对空间、功能及装饰的多样化需求;启动“悦享家”全龄社区景观体系的标准化设计研发工作,营造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等,归根结底,中梁就是以提升美好生活体验为核心,在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

  除了发力产品品质,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也彰显担当。书香中梁·光彩书屋”已走进浙江、青海、西藏、安徽、上海、云南等省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此外,中梁还积极参与云南怒江扶贫活动,中梁控股定向捐赠善款,将在三年内为怒江州20所中小学捐建图书室;同时,为了响应国家对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提倡,中梁公益基金对怒江州当地瓦姑茶专业合作社进行产业扶持,导入上海优势市场和营销设计力量,开发“大道中梁·爱在怒江”特色公益茶礼,为农民增收。

  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中梁为社会慈善活动捐款金额分别为人民币2620万元、人民币930万元及人民币1260万元。因在公益慈善事业中的持续努力和优异表现,中梁获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最具慈善公益奖”。

关键词阅读:中梁控股 业绩 多维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