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工程与中国石油集团签订关联交易框架协议

  发布易5月17日 - 中油工程(600339)晚间公告称,为充分利用公司实控人中国石油集团拥有的资源和优势,降低各方经营成本,公司拟继续与其发生生产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出于规范相关日常关联交易的目的,公司拟与中国石油集团签署关联交易框架协议。

  根据公告,上述框架协议有效期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年,双方对各自提供的所有产品和服务项目保证质量优良、价格公平合理,按照有序竞争、比质比价、同等优先的原则进行交易。

  中油工程向中国石油集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工程服务、物资供应、生产服务等四类,中国石油集团将向公司提供油气供应、社会服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等七类服务。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定价按照政府定价、市场价格的先后顺序确定,若无政府定价及市场价格的,采用成本价或协议价格。

  中油工程表示,与中国石油集团保持的关联交易,为公司提供了长期稳定的石油工程建设服务市场,将有助于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除工程服务类关联交易外,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在生产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存在关联交易,该等关联交易均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必须,是公司合理利用资源、降低经营成本的重要手段,对公司长远发展有着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