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住建局签署合作协议 漳州发展启动东墩污水二期工程建设

  发布易5月17日 - 漳州发展(000753)晚间公告称,公司5月16日与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了《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PPP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项目估算总投资4.86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将作为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下称“二期项目”)的社会资本方,公司全资子公司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漳州东墩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东墩”)作为二期项目的项目公司,负责设计、融资、投资、建设二期项目,运营和维护二期项目的项目设施及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一期特许经营项目(下称“一期项目”)项目设施。

  根据《合作协议》,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设备投资仅含A区) 4.86亿元,二期项目A区处理规模为日处理城市污水6.5万立方米/天。东墩污水处理厂远期规划总规模为30.0万立方米/天,一期项目工程已建设总处理规模为13.0万立方米/天,本次二期项目土建规模为13.0万立方米/天。

  二期项目设备规模分A区和B区,先行建设A区。A区、B区设备规模各为6.5万立方米/天。二期项目A区建设完成后,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总计为19.5万立方米/天。二期项目污水处理工艺与一期项目一致,采用:生物池+MBR膜处理工艺。二期项目采用PPP的运作方式,漳州东墩负责设计、融资、投资、 建设二期项目设施,运营和维护二期项目及一期项目,通过收取污水处理服务费获取回报。

  漳州发展表示,由漳州东墩建设、运营的一期项目污水处理能力已接近满负荷,需启动二期工程建设,以满足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的需求。此次参与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PPP项目暨与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规划,该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将会对公司水务业务的经济效益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