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卖两套北京学区房就保壳了 *ST海马的401套房够吗?

  *ST海马5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创业新村一区、二区及金盘工业区金盘大道旁的部分闲置房产。其中,住宅269套(总面积14,685.04平方米),商铺15套(总面积2,729.12平方米)。账面价值原值为3090万元,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

  海马汽车近两年的日子很不好过,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2017、2018年分别亏损9.94亿元、16.37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再度亏损4398万元。由于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海马汽车“披星戴帽”,股票简称变更为“*ST海马”。

  “披星戴帽”后公司面临退市危机,汽车卖不动该咋办呢?还好咱还有房,而且还有很多房!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海马汽车第一次卖房了,4月22日公司宣布就拟出售的36套上海房产和81套海口房产。而加上这一次,海马汽车总共拿出了401套房。对此网友调侃说:改名,海马地产。市值10年上千亿。

  上市公司中,卖房保壳也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如2016年,*ST宁通B卖了两套北京市的重点小学学区房,最终实现扭亏保壳。2017年后,贝因美出售包括黑龙江省安达牧场等旗下牧场和29套房产,最终在2018年扭亏保壳。

  不知道*ST海马手中到底还有多少房子,但截至2018年,公司投资性房地产资产就达到了2.59亿元,这还是在以成本法计量(即当时购房时的成本)的情况下。公司这下要卖401套房,市场的反应倒还是挺正面的。*ST海马今日股价上涨2.39%,盘中最高上涨达4%。估计是投资者看到公司有这么多房子,对其保壳燃起了希望。最后预祝海马汽车的房子能卖个高价,并且今年争点气少亏点,最终成功留在A股中……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ST海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