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反弹 可关注哪些板块

  周四股指继续上涨,但幅度有所减小,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7点,涨幅0.58%,报收2955点,深圳三大股指涨幅较小。两市共成交5200多亿,比周三略有放大,但仍处于较低的水平。

  板块方面,稀土大涨,板块中有中色股份、五矿稀土等共19只个股涨停,表现非常强劲,主要是受缅甸出口受限影响,草甘膦、种业、有色、航空、建材、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通信设备、酒店、证券、半导体以及互联网下跌,但幅度较小,保险、软件、水务以及银行微幅上涨。总体上热点依然集中在中美贸易战受益板块上面。个股方面,个股涨跌比大概2:1,75只涨停,1只跌停,市场情绪回升较为明显。

  技术方面,沪深两市股指经过前两周的持续的回落后,由于跌幅较大,同时也由于贸易战的大利空落地,股指在年线附近反弹,这点在我们前期的文章里有比较充分的论述。技术方面,股指连续收出两根阳线,但成交量持续低迷,分时图上的量价配合也不理想,我们预计,股指本次反弹的空间较为有限,大概在3000点附近,一是因为本月6日的巨大的跳空缺口,二是20日与60日均线交汇于此处,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此处有较强的压力,而低迷的量能说明主力资金并不看好本轮反弹,增量资金没有入场,基本是存量资金的博弈,以目前的5000亿左右的成交量,突破的可能性较小,反弹后,股指仍有回落的空间,建议继续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大盘见底。 当然,如果实在忍不住的,可以小仓量试试,板块方面,由于近期并没有出现新的热点,建议依然集中在近期的热点方面,比如今日强劲的稀土板块,据我的经验,如果一个板块指数接近涨幅而该板块中大部分个股均涨停,该板块大概率会出现持续的行情,建议适当关注。当然,稀土的上涨不仅仅是由于缅甸的因素,还有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这一点在去年的行情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另外,也还可适当关注一些涨幅相对较小的农业股以及政策持续扶持的燃料电池。

关键词阅读:大盘反弹 板块指数 个股涨跌 市股指 个股方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