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股涨停!A股宣告调整结束?这三个板块抄底正当时

  周三迎来了一根反弹的中阳线,但是成交量放大不明显。

  在边谈边打的震荡市场下,大机构不会大幅加仓,都在等待后续谈判的进展以及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所以目前是典型的存量资金博弈,这也是两次反弹证券股都没有大涨的原因。

  技术面上,由于五一节后跌幅过大,均线系统还是偏空,20天线还在上方。

  最近的策略是控制好仓位,做两手准备。

  一是,如果利空再次袭来,指数回踩到年线补缺口,可以低吸;

  二是,如果没有出现回踩年线,震荡上行了,等均线系统逐步修复再次站上20天线再低吸。

  仓位控制是防止资金出现大幅回撤。

  仓位控制的简单方法,重点看20天线,20天线下方轻仓甚至空仓,突破20天线那天起分批提升仓位。选择鱼身,就要放弃鱼头和鱼尾。

  回到盘面,目前这波2850上下的震荡行情,主要的机会在谈判概念个股,其中芯片、5G和农业更活跃,随着龙头股继续拓展空间,资金会去挖掘同属谈判概念的其他细分行业。

  给大家一个风向标,如果白马股反弹出现涨不动的迹象或者谈判概念龙头开始套人时,开始收缩战线。可能很多朋友看不懂盘面上的细节,那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看60分钟周期的20均线,什么时候跌破,什么时候减仓甚至空仓等低位回补。

  二、板块与个股

  周三反弹超预期,白马股尤其是白酒股表现不错,但带动盘面气氛的还是几大龙头继续封板,以及老妖股再次反抽涨停。

  主线依旧是谈判概念,前排龙头分布在芯片、5G、农业。今天还出现光伏、页岩气等谈判分支补涨。

  但是盘中的热点很分散,多为首板和老妖股反抽,除了大港股份之外,最高是4板,所以今天的接力会变的困难。今天重点盯着龙头股,如果不能继续连板就注意减仓,要是龙头再次封死涨停,胆小的玩玩低位补涨的首板和一进二个股。

  1谈判概念

  前排龙头如下

  大港股份,芯片,七板,今天有换手机会;

  丰乐种业,农业+人造肉,八天七板;

  吴通通讯 ,5G,四板;

  迪生力,人民币贬值,今天四进五失败;

  天银机电,军工,两板;

  京运通,光伏,首板;

  向日葵,光伏,助攻;

  宝德股份,页岩气,两板;

  山东墨龙,助攻;

  以上是各细分板块龙头,有人会问现在都涨这么高了,还能追吗?

  说实话位置不低不好参与,可以多留意补涨线,和低位首板,但弊端就是持续性差。

  周三的页岩气、光伏就受益细分行业,今天重点看能否有换手二板的机会,像丰乐种业和吴通通讯都是从换手二板走出来的。

  2区块链

  昨天分化了,主要还是要靠消息刺激,重点看新晨科技换手之后怎么走,如果换手还能板,就低吸其他紧随其后的标的。

  3人造肉

  昨晚美股人造肉概念股大涨刺激。

  双塔食品,早上秒板,没有太好的换手,明天低吸也要等充分换手后;

  维维股份、金健米业,助攻,其中金健米业换手比较充分,如果双塔继续板,首选低吸金健米业。

  4老热点

  工业大麻、氢燃料老龙头像顺灏股份,美锦能源都有涨停,但现在市场的焦点在谈判概念,这类个股除非大盘持续走强才有持续性,要不然容易是一步两回头的走势。

  5无人驾驶

  盘中出了利好,不过板块体量小,有待继续观察。

  浙江世宝,上午涨停,首板;

关键词阅读:涨停 换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