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踩点5月“中旬”!中信证券再喊话:慢牛已逐步启动

摘要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秦培景精准踩点“5月中旬的反弹”,甚至连一天都不差,成为了牛市F4中最亮的咖!

  久旱逢甘露!在亿万股民的期待中,A股经历了连续的下跌和横盘后,终于给出了自己的方向。

  而中信证券首席策略秦培景精准踩点“5月中旬的反弹”,甚至连一天都不差,成为了牛市F4中最亮的咖!

  A股久旱逢甘露

  沪指从年初开始累计涨幅一度超三成,然而4月下旬风云突变,一路跌破各种技术支撑位。五一节后更是受外围因素影响,5月6日节后第一天便上演千股跌停,很多投资者尽数回吐今年收益。

  上周五市场企稳拉出一根“大阳线”,但本周前两天市场持续缩量低迷,仍然令不少投资者“提心吊胆”,直到今天一根阳线指出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盘中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宏观数据可以说较为低迷,但A股在短暂横盘几分钟后上攻姿态不减,全天上演单边上行的行情,极大鼓舞了市场信心。

  精准踩点5月“中旬”

  很多人说A股策略分析是算命,那秦培景肯定不同意。这位策略首席不但在月初精准推算5月中旬(5月15日)的买点,甚至还预测了4月宏观数据会明显转弱,可谓策略宏观两手抓。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准时发布宏观数据,着实吓了市场一跳。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2% ,不及预期增长8.6%,增速为2003年5月来最低;1至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不及预期增长6.4%;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不及预期增长6.5%,远低于前值8.5%。

  但按照秦培景的预测,疲软的宏观数据反而会点燃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难道说这其实是利好?不管怎么样,今天的市场的确是大涨。

  他在2019下半年报告中预测,A股盈利增速将在2019Q3筑底后逐季回升,今年还将有约2500亿资金净流入,其主力偏好价值。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价值领涨的慢牛逐步启动;看好沪深300,建议聚焦高景气龙头,关注弱周期消费板块。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王君今天也在盘中发声,认为市场大概率进入反弹窗口,不过他认为持续期只有一个月左右。

  宏观数据怎么看?

  华泰宏观李超相对乐观,表示一季度GDP增速+6.4%持平去年四季度,认为当前经济呈现出一定的韧性。预计尽管制造业投资、消费、进出口增速未来或仍存在下行压力,但新经济业态稳健高速发展,地产投资超预期继续维持高位,整体经济完成增长目标概率较高,为国家推进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创造了良好的经济背景预计Q2-Q4经济增速持平为+6.3%。

  不过长江宏观赵伟指出,前期企业提前备货带来的需求透支、财政“前移”节奏变化等因素,可能导致中短期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明显增强。此外,当前CPI通胀压力尚未充分显现、存在一定低估,或是下一个阶段需紧密跟踪的风险点。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同样也持谨慎态度,认为经济动能依然偏弱。这意味着,一是以往社融领先经济半年左右的经验规律越来越不适用,增长出现预期差,经济尚未见底;二是以信贷投放、加大财政支出为主的传统逆周期调控,效果越来越弱,未来应该以收入端宽财政为主,通过减税降费来稳消费和稳制造业投资。

  不过联讯证券同样指出,尽管短期经济动能依旧偏弱,但市场依旧强势上涨传递出积极信号,持续震荡后存在反弹契机。

  中信证券同样看好市场走强,认为今年市场和去年有本质不同,不具备大幅回调的基础。从风险收益比看,市场在5月中旬迎来中长期战略配置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慢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