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证券再获五项君鼎大奖

  5月10日,由行业权威媒体《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中国区投资银行&证券经纪商君鼎奖”正式揭晓,中银国际证券一举揽获“2019中国区全能投行君鼎奖”、“2019中国区银行间债券投行君鼎奖”、“2019中国区债券项目君鼎奖(中国银行2019年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等三项投行君鼎奖,以及“中国区港股通经纪商君鼎奖”“中国区三十强证券分支机构(深圳中心四路营业部)”两项经纪业务君鼎奖,共计五项君鼎大奖,这已是公司连续多年获得该权威奖项。

  中国区君鼎奖评选是业内广受认可、中国区域最具影响力的券商类奖项评选之一。本次中银国际证券一举揽获五项君鼎大奖,正是其专业实力和品牌优势的充分体现,公司投行和经纪业务能力和实力再次得到业内认可。

  2018年,中国区证券行业有不少困难和挑战,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中银国际证券股权和债券主承销规模均位列市场前9位,投行业务综合实力在维持业内领先地位的同时稳步提升。

  股权业务方面,中银国际证券在金融行业、先进制造业方面表现突出,农业银行非公开发行项目系A股历史上融资规模最大的再融资项目;迈瑞医疗是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中银国际证券协助其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总额59.34亿元,系创业板融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

  债券业务方面,中银国际证券在银行间债券品种承销中取得不俗业绩,完成项目包括中国银行二级债、农业银行二级债、建设银行二级债、中原银行绿色金融债等,其中建设银行二级资本债券融资规模830亿元,创2018年二级资本债券发行规模新高;中国银行2018年二级资本债券为首单采用债券通形式发行的二级资本债。

  中国银行2019年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系我国银行业首单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中银国际证券担任本期债券的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以专业能力及优质服务促成发行进程“高效、有序、顺畅”,推动本期债券短期内实现圆满发行。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为后续商业银行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提供了范本,拓宽了商业银行补充其他一级资本工具渠道,对于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防范金融体系风险,提升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在经纪业务方面,中银国际证券依托股东中银国际控股在香港证券市场的业务优势及中银集团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的优势,不断巩固和增强在港股通业务方面的优势。在港股通推出期间,公司就曾作为顾问单位直接为交易所港股通业务提供专业支持。在港股通业务推出前后,公司联合股东单位,开展全国性的港股知识讲座和港股通业务路演,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此外,中银国际证券还依托股东港股市场强大的研究品牌和研究能力,积极加强与股东的联动,强化对其高质量港股市场研究成果的转化,提供高水平的港股研究服务,在港股通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开发了一大批港股通客户,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

关键词阅读:中银国际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