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布局工业大麻领域 通化金马与七台河市政府等签订合作项目协议

  发布易5月14日 - 通化金马(000766)晚间公告称,为加快推动工业大麻领域布局,公司近日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政府、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同签署工业大麻合作项目协议,三方将共同实施工业大麻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工作。

  根据公告,此次合作期限为五年,通化金马将依托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建“黑科金马药食同源研发中心”,优先作为双方合作项目承载主体之一,其子公司圣泰生物还将与黑龙江省科学院所属大庆分院共同成立“圣泰生物-大庆分院高含量CBD工业大麻育种研发中心”。另经通化金马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初步商定,双方将在合作期内联合成立1500万元院企战略合作项目基金,该研发经费由通化金马方面承担。

  此外,七台河市政府方面需为通化金马在七台河市建立麻纤维、花叶烘干、活性物粗提工厂提供相应的建设用地、厂房及税收优惠等,并积极协调相关政策的实施,为三方今后合作提供政策保障。黑龙江省科学院2019年需为通化金马提供1千亩合作试验种植基地的工业大麻种源;2020年向七台河市政府提供1万亩种植的工业大麻种源。

  通化金马表示,此次签署工业大麻合作协议,有利于公司加快实施工业大麻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拓宽经营领域,也有助于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此外,基于工业大麻价值和市场形势分析,公司继续拓展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在育种、种植、提取、深加工方面(包括药品、保健品、功能性饮品、化妆品)进行研发,可与公司现有中成药、生化药、以及即将上市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综合症的1.1类新药形成协同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三方合作其实早有端倪。4月23日,通化金马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圣泰生物以自有资金490万元,在七台河市投资设立黑龙江圣泰汉麻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为工业大麻科学研究、种植、运输、加工及产品研发、销售等。

  公开资料显示,通化金马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及子公司产品涵盖抗肿瘤、微生物、消化系统、骨骼肌肉系统、妇科系统、神经系统等多个领域。今年一季度,通化金马实现营收4.09亿元,同比增长13.65%;归母净利润为5093.20万元,同比下降12.8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