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静待方向选择 若创新低将是更好机会

摘要
周二大盘低开后震荡,盘中一度翻红,但最终仍收跌。短期方向不明、不确定性较大,投资者可暂时观望等待更明确的信号。

  周二大盘低开后震荡,盘中一度翻红,但最终仍收跌。短期方向不明、不确定性较大,投资者可暂时观望等待更明确的信号。

  

  隔夜美股出现大跌,标普指数跌逾2%,纳斯达克指数跌逾3%。今日两市低开并不多,盘中还一度翻红,最终收跌的幅度也不大,可以说A股的表现已经算不错了。不过从各指数来看,盘局仍未打破。从沪指30分钟图来看,目前仍处于盘整之中,现难以判断接下来会向哪边突破,可关注消息面的指引。从创业板指来看,近两日是下跌后横盘的格局,尾盘有突破小震荡平台的趋势。若这个小平台被打漏,那么接下来恐怕要再探1463低点了。

  近期市场不确定性很大,消息面会对市场形成很大的影响。头顶上利剑高悬,抢反弹总是让人不踏实。目前大盘就是盘整格局,对于沪指来讲,若向上突破并站稳2941点则短期危机解除,后市将冲击3000点;反之若跌破2838点则很可能会完全回补2804点缺口。接下来向哪边突破难以判断,看市场的选择吧。

  

  接下来若向下突破也不必太恐慌,沪指、创业板指下面的缺口都没补全,补上后反倒是更踏实了。若再跌一下杀出恐慌盘,各指数小时图MACD指标形成底背离,那么短底信号将更加明确(创业板指将走出5浪下跌),反弹空间也更大。短期投资者最好是继续观望等待进一步的信号,而已经进场的投资者可先在盘中做T,若后面再创新低可择机补仓。虽然中期看跌势远未结束,但短期无论是否新低还是预期会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耐心等待即可。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方向选择 新低 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