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肋】靴子尚未落地 近期走势也许会很纠结

摘要
周一两市低开后震荡,最终全线收跌。目前大盘仍可看作是正常调整,反弹或将在曲折中前行。

  周一两市低开后震荡,最终全线收跌。目前大盘仍可看作是正常调整,反弹或将在曲折中前行。

  周末谈判没有公布结果,目前的消息是“没谈崩,还要继续谈”。也就是说靴子仍未落地,但此前提到的“重大利空”也未出现。仅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大盘尚可看作是正常调整,创业板表现稍弱一些,但尾盘也出现了止跌信号。今日的低点就可以看作是重要支撑位,只要守住则反弹就有望延续。

  

  

  以创业板为例来看,上周五突破分时震荡平台上轨后今日出现回撤,这也是正常现象。今日下跌后回踩有望一步到位,接下来仍有望继续上攻,若能站稳上周五高点则短线危机解除,接下来就将尝试回补上周一的缺口。目前创业板的分时走势很像去年6月底,当时创业板指6月19日跳空大跌近6%,然后在后面第三天见到短底,接下来就展开了震荡反弹,但反弹过程很曲折。现在的创业板指无论是从日线还是分时来看,都是上一次很像,那么这一次历史可能会重演。

  接下来市场的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主要是消息面会对市场形成很大的冲击。从技术面已经参考历史走势来看,在没有大利空的背景下,大盘还是有望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只是过程可能会很曲折,反弹即便能如期出现也有些“鸡肋”。后面一段时间操作难度可能会比较大,靴子没有落地总是让人不踏实,普通投资者还是观望为主吧,或者用极少量的仓位快进快出,当作练手即可。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鸡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