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爬行者智能系统正式发布 自动驾驶推进持续加速(股)

摘要
随着以5G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及业内龙头公司的持续推动,自动驾驶时代望加速来临。

  据媒体报道,吉利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爬行者智能系统”5月10日正式发布。“爬行者智能系统” 基于现有量产传感器配置,利用V2X技术,借助“云端”、“路端”、“停车场端”的辅助设施,能100%实现自主泊车。同时,吉利汽车与杭州湾新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宁波杭州湾智慧城市国家级示范项目将于今年8月底第二期验收,届时在试点道路上将实现,利用智慧道路上的传感器感知、边缘云计算、V2X/5G通讯等车路协同能力,参与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控制,实现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的国内首秀。

  自动驾驶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国家出台系列政策和规划以促进产业发展,到2025年掌握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并建立完善自主研发和生产体系。随着以5G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及业内龙头公司的持续推动,自动驾驶时代望加速来临。

  相关上市公司:

  均胜电子:公司是自动驾驶领域领先公司,2018年底第一代OBU(车载终端)已完成开发,自主研发的第一代V2X车端产品即将于2021年量产,该产品有望成为全球首个V2X量产项目。

  千方科技:公司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研究引领行业标准,V2X技术成功首批通过“三跨”互联互通测试。

关键词阅读: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