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见底信号出现 若无重大利空则反弹有望开启

摘要
目前看短线低点应已经出现,若周末消息面上无大利空则反弹将就此开启。

  周五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早盘一度高开高走,但随后回落,午后更是出现直线跳水。不过此后出现V型反转并再度展开大幅拉升。最终沪指大涨3%、创业板指大涨逾4%。目前看短线低点应已经出现,若周末消息面上无大利空则反弹将就此开启。

  隔夜美股一度大跌,但最终还是探底回升小幅收跌。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早盘A股市场高开高走,但午后又出现了一波直线跳水。如果没有消息面的影响,周五大盘很可能是探底回升的走势,但由于消息面的扰动令市场剧烈波动。过程虽然纠结,但结果还是很好的,大盘完成了最后的下探,拉出一根大阳线。

  

  

  此前判断周四起有望随时见低点,而周四后则是判断仍未出明确的低点信号,应还会有新低。最初是首选沪指将在2月25日大阳线低点2838点上方获得支撑,而截至目前看这个的判断是正确的。从日线来看,沪指如期形成断折形态+大阳线的见底K线组合,短线低点应已经基本确立。从30分钟图来看,沪指MACD指标形成底背离,线已经来到此前平台的上轨处,只要这里被突破则短底正式确立。而对于反弹的目标位,先看回补上方的部分缺口,可关注0.382位置3010点附近)。而最高的目标则是回补3078点分时缺口(日线缺口为3052点,3078点为4月30日收盘价),不过预计完全回补的难度还是较大。

  

  

  创业板指周五盘中也是略创了新低,不过没有完全回补下方2月25日的缺口,而大权重温氏股份也是再周四企稳后直接上攻,没有回补下方3月4日的缺口。此前对创业板指低点的判断出现一些失误,不过既然如此就顺应市场即可(或与某队介入有关)。创业板指的日线也是形成了见底的K线组合,从30分钟图来看则是已经突破了此前平台的上轨,在进一步确认一下就可以正式确立短底了。创业板指反弹的第一目标先看回补上方的部分缺口,可关注0.382位置1588点,最高目标也是回补1623点分时缺口(难度较大)。

  现在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谈判结果,只要不谈崩,那么靴子落地后反弹有望就此开启,即便结果差于预期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上述分析是基于没有重大利空的背景下所述,技术面已经给出短线见底信号,只不过万一再出现黑天鹅事件,那么没有办法,只能是看事态将如何发展以及市场作何反应了。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短线见底信 反弹 利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