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出信号但短底渐行渐近 周五进场小赌一把?

摘要
今日两市再度下跌,沪指跌逾1%再创新低,创业板指跌近1%但未创新低。目前大盘仍未出现明确的止跌信号,想抢反弹还是要耐心等待一下。

  今日两市再度下跌,沪指跌逾1%再创新低,创业板指跌近1%但未创新低。目前大盘仍未出现明确的止跌信号,想抢反弹还是要耐心等待一下。

  

  

  沪指如期打漏了分时的小震荡平台,不过无论是从K线还是技术指标来看都没有出现明确的低点信号。沪指见到2845点后出现了一小波抵抗式反弹,但尾盘再度回落,预示后面应仍会有新低。后面继续看2838点的支撑,若这里受不住则恐怕要回补2804点缺口了。上证50指数跳空下跌逾2%,已经跌至3月低点附近,后市可关注2月25日大阳线低点支撑,这里撑不住就也要完全回补缺口了。

  

  

  创业板指今日跌幅相对较小,没有创新低。不过从分时K线图来看,还是处于横盘之中,有摇摇欲坠之感,后面还是很可能会向下破位。大权重温氏股份今日上涨2%,但还不能说它已经真正企稳,毕竟距离下方缺口很近,短期还是很可能完全回补。创业板指也是只差一点就要完全回补下方缺口了,后市还是等他们把缺口完全回补才更踏实。

  

  从恒指来看,今日大跌逾2%,跌破了扩散形态的下轨。以中长阴破位后就此见短底的可能性还是太低了,后面大概率还是要顺势下探的,至少也要探一下年线或2月15日低点。若恒指再跌,那么A股显然是很难不创新低的。

  “加税”已经成真,不过市场的反应并不是很激烈,而实际上周一的大跌已经体现了市场对此事件的预期。那么后面的关键就是磋商的结果了,要是符合甚至好于预期则很可能会直接上涨,要是差于预期影响也不会太大,最后恐慌一跌就差不多了。除非是彻底谈崩令“战势”升级,否则后面应不会再出现暴跌。

  大盘已经连续下跌,各指数均已经跌至年线附近,只要不再出现重大利空则在这里出现止跌反弹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周五起低点可能会随时出现。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若周五再创新低则可视情况打入底仓(仓位越低越好,当成练手)。这个就当是“小赌怡情”了,赌赢了当然好,赌输了也不怕。若下周一大幅低开则可以进场补仓做T,在这个位置介入短线应该套不死(怕踩雷可买入ETF)。上证50指数今日出现一个很小的跳空缺口,而其余主要股指均没有缺口,这个缺口应是普通缺口,后面大概率还是要补上的。从这一点来看,也不必太担心。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还是等下周消息明确后再说。这个小反弹其实不参与也罢,有明确信号就试试,没有也不必去冒险。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 短底 大盘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