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供应链+全渠道业务,红豆股份加速整合“一盘货”

  继4月19日全渠道业务上线后,红豆股份于4月28日召开“创新 协同”2019红豆股份战略供应商大会,聘请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制造2025专家组成员、国际供应链理事会中国区常务理事韩永生,担任公司“供应链管理高级顾问”。现场,红豆股份对AAA级战略供应商进行表彰,并与优质供应商进行柔性供应链合作模式签约。

  一盘货,是品牌服装企业实现持续稳定成长的关键。传统的“多盘货”库存管理,商家需要对线上、线下等不同的销售渠道,设置不同的商品库存,不仅占用大量库存,也影响商品周转效率。而“一盘货”模式打通下,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可大幅提升库存周转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有效匹配商品调度。

  红豆股份,今年将其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渠道业务全面上线,是红豆股份在智慧红豆建设规划下,对“商品通”的落地实施。目前,红豆男装线上线下全渠道业务已覆盖至1243家线下门店及所有线上门店。基于前期各大系统的打通,红豆股份将线上及线下整合成“一盘货”,从商品流通环节对货品调配实现网订店发、网订仓发、店订邻店发、店订仓发的四大业务场景。

  此次柔性供应链合作模式签约,则是红豆股份对“一盘货”的向前延伸,以高周转、高动销为目标,实现全价值链柔性管理。基于精准财务计划、柔性供应链、精准调配机制,红豆股份意在整合“一盘货”的快速反应能力,适应个性化、多样化的碎片化消费。

  红豆股份打造柔性供应链的决心,也获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会上,战略供应商代表发言时表示:“红豆股份,是个具有先进经营理念、创新意识的公司。目前不断运用新技术新软件,增强与供应商的互动,用共享数据来降低风险,打造高周转的供应体系。我们相信自己有足够的生产规模及强大的应变能力,愿意与红豆携手并进。”

  从生产端到销售端,红豆股份对于“一盘货”的清晰理念已经成型。在国际咨询巨头埃森哲的蓝图规划下,红豆股份正不断将规划落地,向数字化企业转型。无论是智能工厂的打造、供应商联合开发的生产制造及线上线下全渠道业务的全面上线,红豆股份正以消费者为中心,提升品牌全域消费者运营能力。在千家门店规模体量的稳定拓展下,及对商品、会员、服务等经营效率的提升下,红豆股份将不断以稳定的成长与加盟商、供应商共赢,持续发挥品牌企业的连锁规模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