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科技利润增长迅速 5G天线、射频器件布局领先

  世嘉科技(002796)近日公布的年报和一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全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3.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49亿元、0.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88.46%、133.8%。

  世嘉科技成立于1990年,主要经营精密箱体系统和移动通信设备两大块业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金属制造行业,尤其是精密金属制造的细分领域,在为下游高端客户持续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精密金属加工工艺方面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独到见解。2017年,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从事通信业务的波发特,进入通信行业上游。重组后,公司营收盈利能力双双上扬。

  波发特实现营业收入68,491.47万元,同比增长10.1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17.51万元,同比增长27.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募集资金使用费的影响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119.63万元,顺利完成2018年度业绩承诺。期间,波发特努力克服了其重要客户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的不利影响,在业务恢复后,迅速投入生产,顺势而上,其销售量在12月创新高;同时,波发特紧紧抓住日本4G网络深度覆盖及5G试点的时机,在天线产品的销售上取得优异成绩,避免了经营业绩的大幅波动。

  按照国家工信部披露的5G商用进程时间表,2019年将是国内5G试验组网阶段,下半年则是5G预商用阶段。在已闭幕的多数地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并提出了明确实施方式。

  世嘉科技称,公司将以“加快5G商用步伐”为契机,一是通过投资嘉波通讯,提前规划未来5G的产能需求;二是通过老客户新产品的开发、新客户及新市场的开拓等手段,优化公司客户结构,降低公司经营风险;三是凭借波发特具备的滤波器与天线集成一体化的研发、生产能力,加大5G产品研发,在5G研发与客户保持同步的同时,提前布局陶瓷滤波器的研发及生产。

  根据东吴证券的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世嘉科技传统电梯业务平稳增长,子公司波发特受益于5G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并拥有滤波器和天线集成一体化的领先研发制造能力,同时公司拥有稳定的核心客户,公司营收将持续受益。预计2019年-2021年的EPS分别为0.87、1.48、1.90元,对应PE为48.41、28.48、22.2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