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红 猪肉概念回暖稀土永磁板块拉升

  金融界网站9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纷纷反弹,沪深指数跌幅收窄,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国产芯片、猪肉概念、稀土永磁、高送转等板块涨幅靠前,工业大麻、食品饮料、人造肉、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主要是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从历史经验来看,牛市第一波上涨后一般回撤1-2个月、指数下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牛市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后上涨将更多需要基本面接力。针对后市,投资者需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中金公司:近期大幅回调之后,可能偏悲观的情绪会重回市场。去年市场底部是外部因素与去杠杆等政策多重因素叠加导致的结果。目前虽然不确定性再起,但政策方面已经有所调整、迈向更高水平的开放可能已经是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举措之一。基于这些判断,市场本轮调整可能不至于破去年低位。

  东吴证券:在流动性改善、大规模减税降费背景下,上市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经出现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稳的迹象。在整体盈利能力有企稳迹象大环境下,结构分化将会更加明显,一批优秀的企业盈利将率先改善。“宽货币、宽信用、宽财政”的政策环境改善以及一系列市场化政策红利将在二季度体现的更加明显。进一步来看,无论外部因素如何变化和演绎,各领域核心资产中期盈利的曙光将被发掘并持续走强。立足于中长期的大趋势,中国各领域的核心资产崛起之路方兴未艾。利用好短期调整的小波段,市场行情调整时是逢低买入性价比更好的核心资产的良机。

  联讯证券:目前市场进入了基本面确认与外围扰动增加的调整阶段,这一阶段很可能会贯穿整个二季度,其典型特点或将是波动大、分化严重,防御建议紧握业绩和价值。

  国信证券:短期市场可能还会有反复,但整体下探空间有限。对于后市,不宜过度悲观,应理性看待此前市场的调整。操作上,管理好资金,借着市场调整,分批关注优质标的被市场错杀带来的布局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稀土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