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概念再度走强 德威新材等4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9日讯 燃料电池概念再度走强,林州重机、德威新材、亚星客车、科融环境涨停,穗恒运A、中通客车、厚普股份等涨超5%。

  消息面上,氢能全球化,各国发力基础设施建设。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将建造25个制氢工厂和总长700公里的氢气输送管道;德国加氢站数目达到68座,预计在2019年底达到100座;中石化启动加氢站项目(拓市项目-氢麟上海),加氢设备已经完成招标。

  车企和发动机巨头加快燃料电池发展步伐。奥迪决定重新启动氢燃料电池车型的开发,公司将成为大众集团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排头兵。潍柴动力预期部署2000个燃料电池模块,巴拉德宣布与 Weichai-Ballard JV(潍柴巴拉德合资企业)达成协议,将提供基于Ballard的下一代LCS技术的燃料电池产品及部件,订单总价值约为4400万美元。博世宣布与瑞典电池生产商Powercell Sweden AB签署许可协议,共同为重型电动商用汽车制造氢燃料电池。

  国金证券表示,燃料电池行情会贯穿全年,行情持续数年,6月份左右预计发布燃料电池正式期补贴政策,当下建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持续布局和产业链布局完善标的。站在当前阶段,建议关注: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拟投资电堆龙头国鸿氢能、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副产氢和加氢站建设运营)、嘉化能源(副产氢、加氢站、国投聚力合作)、雪人股份(空压机主要供应商、参股HYGS)、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 BLDP)和雄韬股份(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