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或还差最后一跌 关注周四时间窗会否出现低点信号

摘要
今日两市大幅跳空低开,虽然盘中各指数一度翻红,但午后再度回落。目前市场属于下跌抵抗,短线或还差最后一跌。

  今日两市大幅跳空低开,虽然盘中各指数一度翻红,但午后再度回落。目前市场属于下跌抵抗,短线或还差最后一跌。

  

  隔夜美股出现较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1.65%,纳斯达克指数则是下跌近2%。从日线来看,标普指数跌破楔形下轨,顶部成立概率进一步加大,可等待后市进一步的确认信号。标普指数尾盘拉升,分时技术指标形成底背离,短线有望止跌企稳。若美股就此出现反弹去回抽下轨甚至做双头,那么这就是对A股展开反弹的配合,希望如此吧。只不过投资者应该清楚的是,美股目前很可能已经见顶,而且是历史性的顶部,后面若美股崩盘,那么A股的命运可想而知。

  

  

  今日沪指大幅低开,此后一度收复全部失地,但午后再度回落,最终收倒锤线。从30分钟图来看,沪指属于下跌后的盘整,从经验上甚至是直觉上来看我们认为这是下跌中继平台,后面应还会继续下跌打漏此平台后才会见短底。而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来看,目前是下跌中继的信号应更加明确。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这些个股,从其30分钟图来看不像是已经见底,应至少会再跌一小段。我们依然认为沪指后面还有新低,下方支撑先看2838点。

  

  

  创业板指今日大幅低开逾2%,盘中一度翻红上涨0.7%,但午后也是出现大幅回落收出倒锤线。从30分钟图来看,创业板指也是处于横盘震荡之中,形态类似头肩底,但只是形似而已,我们从经验上判断这个“头肩底”大概率是假的,即目前仍是下跌中继。创业板指距离完全回补2月25日缺口已经只差一小步了,A股市场比较认缺口理论,既然已经来到这里,那么短期全部回补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此外,我们此前提到的大权重温氏股份如期破位补跌,今日已经部分回补3月4日缺口,接下来也是很可能将此缺口全部回补,等这个信号出现后才更踏实。

  大盘再创新低符合预期,但我们依然判断短线低点仍未出现。不过这个低点应已经渐行渐近,周四是沪指自3288点以来下跌的第21天时间窗,在这一天见短底还是有希望的。周四若再创新低,则可以关注各指数30分钟图的技术指标的底背离信号,若出现则低点有望就此形成。周四起,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盯住住各小周期的技术指标,结合分时成交量“尖量”等信号小仓位左侧“押底”买入;稳健的投资可继续等待明确的信号出现再行动。而周四后万一出现小概率事件而直接向上突破,那么如果你怕踏空可以在突破周二高点后直接跟进,“愿赌服输”即可。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最后一跌 低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